我院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1015,共青团中央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个人和成果进行通报。由我院卢璐、吴青松、陈子骏、贡嘉琪、马佳美等学生组建的郑州大学“饮水思源 护渠筑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团委精心部署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水利与土木专业特色,从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成就观察、民族团结、沿黄实践、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在全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结项评定结果中我院有101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59项,学院继续荣获郑州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此外,在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0级杜亚臣、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何玉娇、李佳欣、陈婉绮等同学组成的“弘扬红色文化,增强民族认同”社会实践团获批国家级重点团队立项;我院水利水电工程2020级本科生石熙、胡晨雪、彭雨琳、顾悦、王金岩等同学“推普实践服务队入选2022教育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重点团队。

用知识回馈社会,将青春之花开在田间地头留守儿童书桌上炙热的黄河边……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号召运用专业知识,志愿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青年学子应有的贡献。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扬实践创新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实践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