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装配式结构体系的发展与住宅产业化》的讲座公告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关于《装配式结构体系的发展与住宅产业化》的讲座公告

 

 

报告题目装配式结构体系的发展与住宅产业化

报告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北楼三楼卓越工程师教室

报告时间:2021121416:00

邀请嘉宾:张季超

张季超,教授,博士生导师,欧洲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195610月出生, 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郑州大学(原郑州工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8月至19971月,在郑州大学(原郑州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系工作,19972月调往广州大学,现任广州大学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广东省模块化建筑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张季超教授先后主持近百项科研、科技开发课题,推动了建筑隔震新技术首次在大型巨型钢结构中应用,完善了饱和软土地基设计理论和施工工艺,促进了大型科技场馆建设注重节能环保,开展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技术创新,进行了新型绿色工业化装配整体式住宅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践。主编参编了10多本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其中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模块化装配整体式建筑设计规程》T/CECS575-2019和《模块化装配整体式建筑施工及验收标准》T/CECS577-2019指导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医院-----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建造。

张季超教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发明协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科技进步奖励38项。获“广州市杰出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广州市“121人才梯队工程”两院院士后备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