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作者: 时间:2022-02-2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要求以及《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校教务2017[17]号)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1.土木工程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对申请转入我院学生进行资格审核。

2.申请转入我院学习的条件,须符合《郑州大学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

 

3.属于一般情况申请转入土木工程学院的2021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以下范围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一般情形转专业: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护理学前15%可申请转专业;其他学院前20%可申请转专业。不接收国际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按照平均绩点排名进行录取。如申请人数超过学院相应专业类计划接收人数,需要参加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笔试,考试科目为微积分,按照笔试成绩择优录取。

4.因兴趣和专长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参加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面试,录取按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土木工程学院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