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8年秋季党课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做好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1022日至112日,我院于土木工程学院四楼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秋季党课,党课共分为五期,分别邀请到了党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建筑学院党委书记贾志峰、郑州大学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书记李振伟、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1022日,王部长对于民主集中制等党的一系列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阐述,使同学们明白了党课培训班是学习新党章、提高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阵地。

1025日,贾书记讲解了实现党的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党员应发挥的作用,并勉励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相关专业,脚踏实地做事。

1029日,李书记带领大家仔细研究了党的规章制度,使同学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

112日,符书记则深入浅出地阐明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并让同学们了解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与信仰。

此次党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针对性,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可以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完善自己;有利于广大同学以党员身份严于律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同时也加强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其自觉履行自身义务,争取早日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