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保证持续发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3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专家、历史学院副院长吴志远教授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教工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主持。

吴志远以《红星照耀中国-伟大的长征》为题,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历时两年多,途径11个省份,翻越18座大山、跨越24条大河,爬雪山、过草地,行程两万五千里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从不同的纬度阐述了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深刻解读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

汪流明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伟大的长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最为光辉的年代之一,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吴志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宏阔,史料详实,对我们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供了有力辅导,对引导大家把党的历史作为必修课和营养剂有着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再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在学习党史中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