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党史实地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入脑入心,按照《中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520日—23日,我院组织教工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开展党史实地研学活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及70余位教工参加。

521日上午8:30,开班仪式在教学基地1号教室隆重举行,全体学员着红军服,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大别山干部学院固始教学基地校长詹昌勇、固始县委组织部红色资源研教中心副主任张义群先后致辞,我院院长郭院成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斌作为学员代表接受授旗。在接下来的研学活动中,学员们将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讲授、体验式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在重温大别山28年苦难辉煌的革命历史中,洗涤心灵、锤炼党性。

课堂教学环节,固始县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肖照东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巩固执政党的思想基础》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先后来到固始县苏维埃纪念馆、富金山战役指挥部旧址、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万海峰上将故居等地,并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光山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进行现场观摩,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精神。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学员们心情澎湃,在大别山商城革命历史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决心;体验式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当年先辈们浴血奋战、流血牺牲的革命老区,寻觅英雄足迹、继承革命传统,进行寻找大别山金刚台妇女排模拟体验。

此次党史实地研学活动中,全体学员通过课堂上学习、书本中思考、任务中践行,深刻领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初心使命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工作,高标准做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研究型学院转型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