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闪耀在迎新工作第一线——土木工程学院党员迎新志愿活动侧记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1016——17日,我院顺利迎来2021级新生。

为做好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显高年级朋辈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新生从报到伊始就能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我院组织动员200余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从接待站到手续办理、从行李托运到快递代取,迎新所有环节均由他们来完成,学生党员用热心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党徽闪耀在迎新工作第一线。

在忙碌的迎新现场,学生党员身着统一马甲,马甲胸前印有党徽,背后的“我是党员,有事请叫我”特别显眼,党员身份一目了然,他们积极参与到迎新的每个环节,各个角落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学校南门外的接待引导、校园内行李的搬运、“党员服务站”的手续办理、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宿舍楼前的热水服务、快递代取……广大学生党员战斗在迎新工作第一线,他们忙碌奔跑的身影,成为我院2021年迎新现场一道流动着的靓丽风景线。

一枚党徽,一份责任;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刚刚顺利保研到天津大学的我院2018级学生党员陶瑞兆表示:“今年的迎新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我在迎新中主要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虽然有点累但是很开心很充实,看到自己的举手之劳可以为他人带来一点帮助,我真实地感受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希望我的工作能为学弟学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组织党员参与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是以实际行动和先锋示范为新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新生入学教育的生动实践, 也是我院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广大党员通过参加迎新志愿服务,“亮身份,做表率,受教育,送温暖”,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切实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参与迎新志愿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迎新志愿活动使广大党员牢记了入党初心,增强了服务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同时引导2021级新生把信仰立在心中、把责任担在肩上,开启精彩的大学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