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赴人民胜利渠开展思想教育与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厚植工匠精神与爱国情怀,325-26日,学院组织2022级本科生500余人前往焦作武陟嘉应观-人民胜利渠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思想教育与专业见习活动

在黄河故宫-嘉应观,全体学生共同参观学习了人民治黄历史,感悟水利土木工程专业在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作用。同时,在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旧址,学生们实地参观老一辈革命家、工程师工作生活的场所,体验过去,畅想未来,深切体会到建国之初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国工匠精神。

人民胜利渠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个大型引黄灌溉工程,兴建于1949年。通过参观毛主席纪念堂、胜利渠渠首、胜利渠纪念馆,全体学生感受到人民大众在与自然灾害做斗争中的智慧和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以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宗旨精神

通过重走人民胜利渠,瞻仰它的全貌,回溯它的历史,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与专业见习活动,让学生用手感触国家工程,用心体悟人民情怀,为培养一流的国家工程建设人才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