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5年学生表彰大会暨校友奖助学发放仪式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学生表彰大会暨86级创新基金89级和91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沈洪波、副院长白永旭、副院长杨建中、副院长李杰、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明、我院86级校友代表刘辉、段亚伟、马耀辉,91级校友代表王勇春、陈麟、钟可汉以及2015级全体本科生近430人参加大会。

会议首先对土木工程学院2014-2015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随后进行了本学年获得86级创新基金、89级和91级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并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今年我院学生共86余人在全国和省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本科生在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另外有近300名学生参与我院组织的模型制作大赛和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并积极备战参加全省全国的结构模型设计大赛,这在全院学生中产生了广泛的激励和示范作用。颁奖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符水龙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脚踏实地,理想远大”,行动上“学习榜样,求实创新”,实践上“勇于担当,历练才能”,通过四年的努力成为“既具有民族精神与传统美德,又具有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能直接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通用型人才,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我院“86级创新基金”是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6级校友在2010年毕业20周年纪念会上设立的,每年15000元用于奖励我院学生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中成绩突出的学生,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激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科技能力和综合素质,目前已发放四次。“89级校友奖学金”,是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89级校友在2013年毕业20周年纪念会上设立的,每年15000元用于奖励每个学年学习成绩良好、经济困难,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的10名学生。91级校友奖学金”,是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91级校友在2015年毕业20周年纪念会上设立的,每年10000元用于奖励每个学年学习成绩良好、经济困难,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的5名学生。

土木工程学院

2015-12-01

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