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通知安排,土木工程学院积极组织院系全体研究生学生以各种形式观看第一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不忘初心跟党走,初心之火担使命。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自发开展了讨论,表示本次“学党史”活动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提升,也是一次精神上的鼓励。每当遇到困难、停滞不前,都是共产党员的信念激励着,促使他们明确目标、奋发向上、脚踏实地、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