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研支团:在最美的季节扎根林芝

日期:2017年08月22日 11:1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牛炳博)近日,郑州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服务队在西藏拉萨经过培训后,来到服务地林芝市,志愿者们开始了自己一年的支教生活。

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西藏服务队成员在出征仪式上合影。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牛炳博 供图

初到拉萨

7月22日凌晨5点,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服务队一行6人踏上了前往拉萨的火车,34小时的车程,经过了5000多米的唐古拉山口,终于在7月23日晚7点到达拉萨,开始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初到拉萨,因为海拔比较高,天气干燥,川菜较多,志愿者们出现了一些不适。“这些不适并没有阻挡大家对这片美丽土地的热爱,我们很开心,终于来到了自己一年支教生活的起点......”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服务队队长董健鹏说道。

培训中的快乐与意义

“大家一定不要洗头,不要穿短裤,千万不要感冒。”接站的2016届志愿者不断和初到拉萨的他们强调着。在培训会上,队员们学习了高原病的防治、西藏民俗、西藏区情、管理条例等系列知识,同时,队员们和在西藏服务的其他研支团小伙伴在出征晚会上表演了舞蹈。

7月30日下午16点,志愿者们来到服务地林芝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在出征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次仁塔杰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团结友爱,亲如一家;不要攀比,互帮互助;服从组织安排,做好相关工作。

两次培训结束后,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服务队队员张策说:“在培训中,我们认识了很多朋友,同时让我们学习了很多知识,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一生难忘的事,我们一定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充分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走上岗位,用青春服务美丽林芝

8月10日,郑州大学研支团西藏服务队召开第一次例会,强调纪律,对团队内部建设进行明确分工。所有队员均在西藏农牧学院中的二级学院进行服务。

虽然尚在暑期,志愿者们服务的学校都还未开学,但志愿者们已经开始陆续工作,组织队内学习,充分了解服务地情况,为学生开学做相关的准备。

据悉,郑州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20名志愿者,分三个服务队分别前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广西自治区融水县、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助学、基层团建等工作。目前,三个服务队均已到达服务地,志愿者们陆续上岗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