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研支团参加多伦县2017年志愿者培训会

日期:2017年09月07日 13:1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艳萍)9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团委组织召开2017年多伦县大学生志愿者培训会。郑州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古服务队全体成员、新老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

多伦县团委召开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培训会。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正在认真听会。

图为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内蒙古服务队成员正在认真听会。郭素雅 供图

  座谈会上,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与新到来的志愿者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郭素雅表示,“到岗这段时间内,我受益良多,从学生到志愿者,身份的转变让我更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接下来我将融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把自己的所学毫无保留地奉献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支教团成员黄一迪说:“一年时光是短暂的,但支教这件事是长久的。珍惜支教时光,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出色完成本职工作,这是郑大研支团每一位成员的责任。我们会以良好的工作业绩,展示出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研支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服务地已经迅速熟悉岗位职责,期待在这支教的短暂时光内充分实现自身价值。

图为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培训会上分享近期工作经验。 郭素雅 供图

     图为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在培训会上分享近期工作经验。郭素雅 供图

  会上,团县委王伟丽书记详细询问了各志愿者们的工作细节,并表示县团委强调在生活、工作中及时给予帮助解决,为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王伟丽书记勉励新到岗志愿者尽快转变、适应新角色,严格遵守志愿者管理制度和服务单位、管理单位各项制度;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扎根基层,服务多伦,努力在基层志愿服务中取得成绩。

  座谈会上,团县委副书记王清华针对西部计划志愿者考勤、考核、补贴发放、请销假制度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和答疑。会上还宣读了《关于聘任校外辅导员的通知》,并对下一步志愿者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1709/t20170904_10648230.htm

中国公益新闻网:http://www.cpwnews.com/content-15-10176-1.html   (转载)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