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研支团服务多伦县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17:2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郭素雅)为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展现亮丽多伦风采,9月13日,多伦县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在多伦县政府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郑州大学第十九届多伦分团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文艺汇演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多伦县首届残疾人文艺汇演举行。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搀扶演员进入会场。郭素雅  供图

文艺汇演活动精彩纷呈:独唱《北国之春》用浑厚有力的歌声传递无尽思乡情、非物质遗产五音乐子《大鼓书》从普通人视角表达了对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政策的不尽感激、快板《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更是应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沧桑巨变 换了人间”的祥和景象……歌唱、乐器、舞蹈、诗朗诵,演员们以真挚饱满的情感和多样的艺术形式向观众们演绎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搬道具搀扶演员退场。 郭素雅 供图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晚会的志愿者,早上8点半便到达彩排场地进行服务工作,从走场、彩排到正式演出,志愿者们热情、主动、认真、细心,帮忙布置会场、维持秩序、引导观众、搀扶演员登台退场、搬道具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汇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最后一位盲人演员严彬老师搀扶上了车,离别前,严老师亲切地对志愿者表达谢意:“今天真的是辛苦你们了,我们这儿天气冷得很,你们可要注意身体啊!”平实的言语中传递的是这份最易打动你我的关爱。

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演员们合影。 郭素雅 供图

“尽管之前做了不少志愿者工作,为残疾人服务却是第一次,就像最后一个节目《爱的奉献》中唱的那样,我们青年志愿者更应该积极地关注志愿活动,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开展志愿工作中提升团队影响力和个人能力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这一份爱心,一个善举产生的影响是很难估量的,我们会以青春之名继续将志愿坚持下去。”支教团队员高德培如是说道。

网址链接:

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1709/t20170915_10720313.ht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