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求是 担当”迎新生文艺晚会

日期:2017年09月18日 20:1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916日晚7点,我校2017年“求是 担当”迎新生文艺晚会在主校区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郑州大学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等领导、老师与2017级全体新生共两万余人一同出席此次视听文化盛宴。

迎新晚会共分为“缘聚郑起航”、“青春郑成长”、“求是郑担当”三个缤纷篇章,蕴藉着郑州大学对新生满满的祝福与期待。

夜幕悄悄降临之时,“秉求是态度,立鸿鹄远志;具国际视野,担家国情怀;引青年思潮,扬时代精神;展热血宏图,成大国重器,开场词为新生寄语,字字珠玑,同时也为晚会拉开了序幕。而后由郑大青年传媒中心制作的暖场视频与极富青春活力的开场舞《together》迅速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情,动感现代的节奏带动着每颗年轻的心脏。钟灵毓秀,人才济济,我们相约郑大,原创歌曲《郑大我想的全是你》、郑大版《告白气球》把对学校的爱慕之情缓缓道来。郑州大学树建戏曲研究中心李树建老师倾情表演豫剧选段,为郑大学子展现泱泱华夏珍贵的精神财富。背景屏幕上的花苞渐次绽放,伴着《诗经》里“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的优美词句,拂动水袖的舞者们如仙子般翩翩起舞,舞姿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将古典舞《采薇》表现得淋漓尽致。和着缓轻急重、多变复杂的鼓点,武术表演者却在《壮志凌云》节目中表现得刚柔并济,神态自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展示着中原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极富深情,澎湃激昂的诗朗诵《郑大情,中国梦》回荡在中心体育场的上空……《美丽的神话》中巴乌、扬琴、古筝、琵琶、竹笛等古典乐器再配合上穿越时空的空灵嗓音,为晚会现场再添一份古色古香。最后,在全体师生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音乐声中,迎新生晚会圆满落幕。

观看完精彩的演出,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杨悦宁同学激动地说:“从来没有看过这么震撼的晚会,学长学姐们真的太厉害了,多才多艺,节目真的非常精彩,我也要让自己努力成长起来”。对于大学的规划,来自基础医学院的胡晓沛同学满怀憧憬地说:“大学与高中不同,大学相对高中时间更加自由,但仍要把学习要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比如说社交能力、创新能力等,更好地丰富自己吧。”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