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学生社团招新工作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19: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9月23、24日,郑州大学2017年学生社团招新工作在主校区本源体育馆东侧、南侧有序开展。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办,主校区96个学生社团各展特色,招才纳新。

招新现场,精彩不断。“如果你觉得有激情,就加入我们轮滑社吧,放下你的手机,走出你的LOL,扔掉你的农药,我们一起阳光轮滑”,轮滑协会同学展示花式轮刹,引得阵阵赞叹;梨园社同学身着老生、花旦、青衣等多角色戏服,轮番“巡演”;美食社借苹果、葡萄等水果,创意造型,巧置“天鹅”、“乌龟”,现场制作糯米糍,同学们纷纷前来品尝;棋友协会设置五子棋、围棋、象棋等多类棋摊,同学们两两对阵,引得众人围观;吉他俱乐部的帐篷前,前来报名的同学们排成长队。

体育馆东侧设有舞台,两侧道旗飘扬,学生社团纷纷上台展示社团风采。瑜伽舞《落花》中,两位衣着酒红轻衣的女生婉转腰身四肢,姿势呈现出圆润的弧形,或而双足一探,便摆出一个一字马,舞姿柔美轻盈;手语协会用手语演绎《追光者》,五位演员身着手语协会文化衫,随伴奏声飞快变换手势,无言胜有言;百变魔术社的同学邀请现场观众参与魔术表演,“放在女生头上的这瓶雪碧是刚刚剧烈摇晃过的,男生头上的是没有晃过的,现在我要将雪碧瓶中的二氧化碳转移到可乐瓶中”,开瓶发现气体被成功“转移”,引得阵阵掌声。

“很开心、很充实。”第一次协助社团招新的模拟联合国学术部干事、2016级本科生宋雨馨笑着说道,“去年是因为初中的时候了解过这个,但是当时没有参加,大学就来报了,今年发现很多小17是之前了解过,至少是听说过模联,所以才来报名的,我们可能就不像其他一些社团,能直接从名字上就比较容易了解,但参与进来还是很有意思的。”

2017级体育学院(校本部)的王鑫谈起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感觉比较震惊,因为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场面的社团招新,也看到了很多有各种才艺的学长学姐,很高兴,申请了粤语俱乐部的干事,觉得可以在社团得到锻炼。”

据悉,校社团联合会设定微博话题#社团招新,有你17更精彩#,线上进行招新实况记录与互动。招新结束后,校团委将根据各学生社团在招新活动中的实际表现评定优秀组织奖,并将在校团委网站公示评选结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