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大研支团暖融公益课堂开展留守小学素质拓展

日期:2017年10月09日 18:3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于洋)岁临中秋,叠翠流金。为了丰富留守儿童们的课余生活,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贝林小学举办了“暖融公益课堂”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在融水县贝林小学举办“暖融 公益课堂”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图为“千里传音”游戏现场。陈艺童 供图

随着清脆哨音的响起,精彩的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团队展示环节,支教团成员把参与的同学们均分为四支队伍,每一支队伍需自行商议确定本队的队长、队名和口号,同学们纷纷围了起来,认真地讨论着。“我们是少年队!”、“我们是勇队!”、“我们是王者队!”,同学兴奋地喊到。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玩“动感隧道”游戏。陈艺童 供图

9月的融水骄阳似火,但是孩子们的热情并没有被燥热的天气削减,支教团成员们为同学们准备了“千里传音”,“五毛一块”、“萝卜蹲”、“动感隧道”等多种有趣的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增强孩子们的团队归属感和团队凝聚力。

日近黄昏,素质拓展活动临近尾声。支教团成员们为表现优秀的队伍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统计参加素质拓展活动的最终得分。陈艺童 供图

融水苗族自治县素有大苗山之称。山路崎岖造成了交通的不便,最远的乡镇离县城有8小时的车程,青壮年大量外出务工,留下了大批留守儿童在学校寄宿,而贝林小学就是其中的代表。当听到“勇队”的孩子们大声喊出队伍的口号“留守不是寂寞的”时,支教团成员们沉默了,孩子们脸上的微笑令支教团成员们更加心酸。为了搭建便捷服务平台,坚持以项目促品牌,以结对促服务,以阵地促常态,为留守儿童做实事,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将会在贝林小学持续开展“暖融 公益课堂”系列志愿活动,助力大苗山的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链接: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xibu.youth.cn/jyjl/gxlz/zl_289/201709/t20170929_10809281.htm?from=timeline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