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王艺与奥运冠军孙甜甜来我校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13:0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10日下午,十九大代表,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郑州大学校友、奥运冠军孙甜甜来到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网络新闻班团支部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参加活动,校团委和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王艺书记与贾少鑫副书记来到同学们中间,和大家一起设计、一起评议、一起参加,在进行了暖场游戏后,与大家围坐一起,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分享学习感悟,畅谈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您是怎样理解这句话的呢?同学从自身青年立场出发,踊跃向王艺书记提问。青年是引领时代的风向标,相信大家都特别关注到了十九大报告用一整段表述了党对青年的寄语,王艺书记朗声背诵了一大段,赢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重视青年的成长发展,先后20余次给青年回信,提出具体要求,寄予殷切期望。省委也始终高度关心大学生的成长,去年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在郑州大学讲党课时要求大学生要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三观。大学生要准确把握党对青年的一贯要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理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体现青年的志气和豪气。团支部书记李孟裴听了王艺书记对大家的期望,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正是我们要努力奋斗的目标,今天王艺书记的分享让我们看到原来十九大的大道理就是自己身边的小确幸,也更使我坚定了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

此外,王书记对团支部学生熟练掌握十九大内容与概念的程度由衷赞赏,但她同时提出,对十九大的学习要学懂、学通、做实。随后,她从“为何学习十九大精神”、“什么样的人开党代会”、“我们在十九大干了什么”和“十九大成果”四个方面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切身感受和大家分享。

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也向校友孙甜甜提出了“退役后如何学习?”等问题,得到了亲切而具体的回答。同时,孙甜甜以参加十九大的切身体验,向大家宣讲了她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难掩激动之情,吕科健同学说,同学们都很积极,对十九大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入,通过王艺书记的讲解,让我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书记和我们一起设计活动、一起参与活动也让这次主题团日更加意义深刻,会成为我人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经历。

据悉,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5级网络新闻班团支部是团省委“1+100”专职团干部联系青年工作中王艺书记联系的团支部。三年来,王艺书记与支部成员亲切互动,一起进行团日活动,听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为大家解答学习上的疑难困惑,建立了深厚而亲切的情谊,王艺书记的每次到来都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十九大闭幕以来,我校在全校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十九大 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并得到了各级团支部的积极响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团校培训、主题学习交流活动、主题校园文化活动、青年榜样选树活动、主题公益实践活动等。在决胜全面小康、学校进入一流建设序列的新时代背景下,全校广大青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浪潮,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