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研支团陪伴融水留守儿童进行趣味学习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09:4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余洁静)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来到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开展留守儿童趣味学习活动。

  因为气温变化,原计划的室外课变成了室内课,给小朋友们准备的室外活动也转战到了室内。当然天气渐冷,也依然挡不住学生们的热情。此次开展的活动为猜成语游戏,参与活动的学生用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对成语意思的理解,其他同学看图进行猜成语。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成员组织融水县民族小学贝林校区留守儿童开展猜成语趣味学习活动。于洋 供图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小朋友抽到的成语是“掩耳盗铃”,他不加思索就画出来一个铃铛和一个小人儿,讲台下面的学生似乎心中也有了答案,但是还是有些疑惑,这时候这个小朋友把小人儿的耳朵给涂上了,立马就有小朋友举手猜出了这个成语。接着,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解释了这个成语的寓意,希望小朋友们不要以为自己听不见看不见,别人也会不知晓。还有一个小朋友抽到了“归心似箭”,这个抽象的词语有点难度,思考了很久才下笔,他分别画出了房子、心、大象、箭头。但是学生们是迷惑的,小朋友灵机一动,把房子改成了乌龟。聪明的孩子总是有办法呀。

时间总是这样过得很快,这次活动不知不觉结束了。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表示,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将永远在路上,他们衷心祝愿孩子永远幸福快乐。

链接:

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1711/t20171116_11018342.ht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