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青春伴夕阳主题志愿活动——烛光“郑”好

日期:2017年12月13日 11:2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不如男”,郑州市高新区老年公寓内,一群老人与来自郑州大学小白鸽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地高唱着有名的豫剧选段。随着12月2日小白鸽志愿服务“老年大学”活动开始,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指导,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青春伴夕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之烛光郑好”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渐寒的初冬给千余名老人送去温暖。

本次活动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吸引了大批老人的关注。活动分为手工区、书法角、梨园角、健康护理角和运动区等板块,健康护理角的志愿者们尤为忙碌。来自基础医学院2016级的本科生魏千耐心地给老人们测量血压并提供健康咨询想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这些老人们,虽然只是一些小知识,但我想应该会对爷爷奶奶们很有用吧”。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的态度让老人们点头称赞,“郑大学生给我们在家门口体检,很方便,照顾的也很周到”。

郑州大学2017年青春伴夕阳活动于12月10日正式结束。我校志愿者们在做公益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届届的学生,将会把这份爱与热忱传递下去。

据悉,此次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十支校级志愿服务队、校园文化宣讲团和防艾团队等公益类社团共同合作参与,从12月2日启动至今,郑州大学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校级志愿服务队,共去往老年大学福佑山庄、石佛敬老院、马寨康乐敬老院等志愿服务基地5处,累计参与志愿者132余人,服务老年人达220余人次,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坚决投身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