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17年“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秋季团校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14:4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对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12月8日,郑州大学2017年“学习十九大,青春勇担当”秋季团校正式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专职团干,本期培训班50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贾少鑫在讲话中指出,团校是培养造就优秀学生干部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对于引导广大团学骨干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新时代使命,健康成长成才,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明大势,争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要立大志,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创大业,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积极推动者;要成大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随后,贾少鑫做了题为《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以十九大精神引领青年成长航向》的辅导报告。报告中,他为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要求广大基层学生团干部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明确青春使命担当上下功夫,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步,努力做理论学习的先行者、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和自主学习的促进者。

本次团校将在两周时间内进行集中学习,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包括团史与群团改革背景下团的基层工作新要求、中国外交布局与破局、大学生礼仪、团学工作实务等在内的培训课程,同时举办优秀基层团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以及视频教学、小组讨论、结业考试等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