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2017大学生智能循迹挑战赛

日期:2017年12月27日 17:0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2月10日,由郑州大学团委主办,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郑州大学智能机器人协会、郑州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联合承办的郑州大学2017大学生智能循迹挑战赛在校南体育馆成功举办。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宋家友及相关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大学生智能循迹挑战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营造浓郁的科技创新氛围,为青年大学生提供创新实践的平台,增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幕式上王红晓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智能循迹挑战赛有利于提升参赛队员的理论设计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有利于青年学生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增强参赛队员对于智能科技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参赛队员认真参与比赛,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水平,做新时代的社会栋梁。宋家友副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学生科技创新情况,信息工程学院以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基础实验室为依托,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学院重点建立了智能机器人、ACM程序设计、电子设计创新等多个实验室。这些实验室为学校工科学生创新实践提供了平台。他希望参赛队员珍惜机会,认真参赛。

比赛采用时间和运行距离同时计分的规则,施行现场评审计时,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完成。根据参赛人数,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5名。

此次比赛为在校青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锻炼的载体,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比赛让自己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与其他同学在比赛中开阔了眼界,增强了独立思考的意识,对今后学习创新实践具有积极的意义。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