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举办2018年学生社团骨干新兰学习班活动

日期:2018年05月29日 15:2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提高新一届学生社团骨干成员管理社团事务的能力,保证各学生社团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学生社团稳步向前发展,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特举办“郑州大学2018年学生社团骨干新兰学习班”活动。“新”是指面向新一届的社团骨干,“兰”是指美好的品德。新兰学习班不仅是对上一届学生社团工作的肯定,也承载着对下一届学生社团骨干的期望。此次学习班课程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崔保洪老师以及社联社团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讲授,为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实用技巧与知识。

此次学习班课程从5月17日开始,到26日结束,课程分为社团事务课程和个人素质课程。社团事务课程有五部分,分别是审批报账与考核、商业外联与对外平台、文案与新媒体运营、优秀负责人分享会、团学活动。个人素质课程有四部分,分别是组织管理与领导能力、品牌建设与特色活动、礼仪表达与沟通反馈、团学工作与团干部成长。每一部分在不同的时间进行,由不同的老师或同学进行授课。在每一课程结束后,都有提问环节,大家可就课程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从而进行学习与交流,在此过程中提升自己。

“理想是人生航向,是方向,本领是素质,是能力,担当是一种精神境界,我们能不能做到三个有,这是一个时代之问!”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崔保洪老师在个人素质培训课程中说到。同时,崔老师也对社团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说:“作为学生社团的骨干,要想满足会员的需求,我们要回到社团的属性,社团是由于本身的兴趣爱好而自发地组建起来的,所以我们的社团要多组织满足会员兴趣爱好的高品味的活动,要符合我们一流大学的文化定位。”除了老师的殷切寄语,社联社团优秀骨干也对社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同时也对同学们进行了一些专业技能的培训。

据悉,此次新兰学习班不仅帮助各学生社团骨干成员掌握了社团活动审批、外联和报账方面的程序及新媒体运营等相关知识,还在个人团学思想、管理能力、组织建设能力、对外交流能力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养,推动社联社团的发展与提高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