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8年06月06日 11:3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月21日至24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0所高校的23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我校选送的作品在比赛中荣获4项特等奖、1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并捧得全省最高组织奖“挑战杯”。

本届赛事赛程涉及书面评审、现场展示、秘密答辩等环节。我校学生作品涵盖了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创意设计,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等多个领域。我校徐彬、刘赛磊、王广赛等同学的作品“郑州爱山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位希雅、公培元、何静等同学的作品“郑州培元医疗教育有限公司”,杨承霖、李兰馨、尚睿溥等同学的作品“郑州融雪堂有限责任公司”,张守兵、赵帅、李玉等同学的作品“郑州云宇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荣获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据悉,我校从20179月即全面启动“创青春”赛事,本着早宣传早动员早组织的原则,在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上进一步完善,实行校、院两级赛制,强化赛前培训和过程指导,加强对重点团队的扶持力度,校内共有1万余名同学参加,经过各院(系)选题论证、院系初赛选拔,共有247件作品进入校赛。各院系均能根据各自的学科特点和方向有针对性收集筛选作品,比较充分体现各自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无论从书面作品的规范性、合理性还是从作品本身的科学性、创新性和现实意义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经过多年发展和积累,“创青春”大赛已成为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是推行素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载体。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