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2018年“欧莱雅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17:2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6月13日下午,郑州大学“欧莱雅助学金”发放仪式于综合管理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欧莱雅中国企业传播经理胡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助学金负责人顾雅婷、校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校友会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相关院系团委书记,以及欧莱雅义卖销售团队志愿者、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活动上,胡倩和顾雅婷介绍了欧莱雅爱心助学项目及相关资助情况。与会领导嘉宾为参与校园义卖活动的优秀志愿者颁发表彰证书,为受资助学生发放助学金,销售团队代表和受助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贾少鑫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志愿者们热心公益、有责任、有担当的优良品质,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在育人工作上的成绩。他寄语受资助学生要怀感恩之心,珍惜宝贵时光,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不辜负老师和社会的期望;要树进取之志,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一切挑战;要行爱心之举,不仅做爱心的接受者,也能继续、更多地传递“爱的奉献”,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他强调,刚刚结束的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绘就了发展的美好前景,我校青年学子们要抓住学校发展的宝贵机遇期,坚定信念、提升本领,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实现自我价值和创造社会价值相统一。

据悉,欧莱雅校园义卖助学项目由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通过校园义卖筹款设立“欧莱雅助学金”和“欧莱雅校园基金”,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社团在校内外开展各类社会实践项目。2017年郑州大学正式加入此项目,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校积极成立义卖团队,开办网上商城,并在线下利用两天时间举行现场义卖,筹得义卖助学金十万元,全部捐赠给学校,用于资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严格围绕资助计划的具体要求,制定资助工作计划,通过院、校两级遴选,最终确定20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作为本年度“欧莱雅助学金”的资助学生,每人受助金额5000元。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