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为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出征西部送行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18:3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627日下午,郑州大学西部计划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即将赴支教地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发表出征感言。与会领导分别为支教团三支队伍授旗,并为队员赠送了衣物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

贾少鑫对志愿者们志愿服务西部、为西部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行为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学子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积极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中国的国情与民情,在实践中收获与成长。

他向即将奔赴西部的志愿者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相关要求,葆有家国情怀,投入到服务地的建设发展中。二是要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要秉承志愿者精神,大胆实践、乐于奉献,充分展现郑大学子的志愿风采。三是要砥砺品格,磨练意志。要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矢志艰苦奋斗。四是要团结一心,合作进取。要增强团队意识,树立团队精神,发挥好作为郑州大学与服务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要保持健康,注意安全。要加强体育锻炼,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快乐出发、平安归来。

据悉,2019年我校遴选出了20名同学组成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帮助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西部生活,校团委多次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学习活动。自2003年以来,我校已连续十六年派出优秀学生241人赴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已成为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闪亮名片。今年我校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即将奔赴内蒙古多伦县、西藏林芝市、广西融水县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