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河南高校学子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播种希望,筑梦闫洼

日期:2019年07月22日 10:0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7月18日电(通讯员 周袁诚 蒋霄汉)驻扎闫洼,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播种希望,筑梦闫洼——牵手闫洼支教之旅”社会实践服务队将进行为期10天的教育扶贫工作及农村调研工作。

实践队队员们在闫洼小学开展了语文课、数学课、英语课等文化课教学,同时也开设了许多艺术课程,并组织起乒乓球比赛等课余活动,旨在为闫洼小学的教育注入各式各样的新鲜活力。除此之外,调研队深入闫洼家庭,对当地居民的生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有利于农村扶贫工作的进一步深化。



服务队的一名队员正在教一年级的小朋友数学题。中青通讯员 周佳宁

语文课上,服务队队员正教年纪较小的同学读课文

中青通讯员 郑立 摄

乒乓球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少年组的选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

中青通讯员 银颖 摄

数学课上,服务队队员正在手把手教学前班的孩子十位数之间的加法运算。

中青通讯员 周佳宁 摄


服务队的一名队员正在打扫厕所的卫生。 中青通讯员 郑立 摄

体育课上,服务队员正在和孩子们玩游戏。 中青通讯员 银颖 摄

在乡间调研的时候,服务队的队员正在向村民了解家里的情况。

中青通讯员 银颖 摄

调研的服务队队员与村民的合照。 中青通讯员 周佳宁 摄


实习编辑:许加鑫


原文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1418024&app_version=1.1.7&sid=423541&time=1563442845&signature=vJnXBk5Pw0ALYDjZx8G4ZrGNdTlGRk4olKN2Q3yzm6VREOr9pg&sign=7b02ee10cb9f1dabf4ddbcb7277bc736&from=groupmessage#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