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河南省“百校千岗”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宣讲暨专场招聘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6:4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月30日上午,河南省“百校千岗”2020届建档立卡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暨招聘活动在郑州大学举办。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活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团省委、团郑州市委、郑州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业宣讲导师、2020届建档立卡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企业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就业指导宣讲会邀请了朱明甫、张明、邵新军、李同文、夏晚丽5名创业就业导师和优秀就业学生代表组成宣讲团,围绕政策分析、职业规划、就业创业和经历分享等方面为在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宣讲活动,与在校生交流职业人生规划,解答学生求职困惑,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五位老师的分享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招聘会上,来自中央驻豫企业、省属国有企业,省青联委员企业、省青企协会员企业和省市各类企业等60余家单位,提供电信、工程、技术、财会、行政、医疗、教育、房产、营销和互联网等多个领域青年就业岗位2500余个,参与青年300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个。招聘现场,同学们手持简历,积极与各企业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全场气氛热烈。

据悉,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和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要求部署,深入实施“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深化“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团河南省委于今年4月启动了“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本次活动切实为我省建档立卡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就业,帮助青年加强岗位实践锻炼、提升就业能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