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5日 08:2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郑州大学开展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12月4日,郑州大学宪法晨读活动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学院负责人和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全体师生共同朗读了宪法部分条款。晨读活动后,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郎志恒老师围绕“国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论基础和法治保障”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法治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法治内涵。

   普法外展活动在本源体育场东侧举办,共设置了宪法专区、民法专区、刑法专区、行政法专区、民事诉讼法专区、刑事诉讼法专区、法官答疑专区、奖品发放区八个模块,以及介绍宪法序言与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走进“依法治国”等相关知识的六块展板,将理论讲解和实际体验相结合,寓教于乐,氛围热烈。

   十月以来,学生工作部(处)组织了以宪法为主题的学生主题班会;各基层团支部纷纷开展相关主题团日活动;学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开展普法宣讲。此外,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宪法小卫士”传递活动,近3万名同学参与宪法知识挑战。
   通过在校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认真学习宪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积极推动了法治校园建设。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