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7:0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2月6日至7日,郑州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召开。

7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校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牛书成、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谷振清、许东升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校工会、教务处、学生处(学工部)、研工部、后勤管理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10名学生代表和42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梁长平、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在开幕式上分别代表校工会和校团委致贺词,陈崇智、赵红琪分别代表郑州大学第四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作了《担当责任、务实进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向我校世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稳步推进》和《秉承求是、勇于担当,团结和带领全校研究生,为我校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了题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汇聚一流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更好地动员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志存高远,以远大理想激发潜力。要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的“爱国三问”,厚植爱国情怀,补足精神之“钙”,将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结合起来,将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融为一体。二是希望同学们心有担当,躬身实干,以奋斗精神铸就底色。要继承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主动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三是希望同学们心系人民,力学致知,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要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及时跟进地学、全面系统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努力成长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他强调,各级党团组织和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团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任务,高度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为党培养更多干事创业的优秀人才。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大学生干部要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诚心诚意服务同学,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一流大学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开幕式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报告。

大会共收到各代表团提案78件,各类提案将在分类整理后交由相关部门受理并予以答复。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郑州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郑州大学学生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全体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倡议书。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大学等180多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校内有关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