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大研支团捐建饮水工程为改善教育资源献力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11:2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刘喆通讯员王璐瑶吴文哲)2019年10月,郑州大学研支团向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大浪镇大新村更被小学捐赠饮水工程,帮助学校解决长期以来的用水难题。在得知更被小学饮水工程圆满竣工后,12月7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以下简称郑大研支团)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再次来到更被小学,了解学校现在的用水情况,并开展“暖融·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大学研支团队员带领同学们开展“暖融·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辅导同学绘画。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在更被小学,郑大研支团成员查看了学校饮水工程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学校厨房、洗手池等,详细了解学校在建设饮水工程之后的用水状况,并询问学校是否还有其他的困难。在了解到更被小学的饮水状况得到彻底改善后,研支团队员们带领同学们开展“暖融·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伴随着温暖的阳光,研支团队员与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打篮球、跳绳,或是在教室里上绘画课。看着自己也能够画出可爱的小猫咪,同学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4DB8A

郑州大学研支团为更被小学捐建饮水工程项目正式竣工。图为郑大研支团队员组织同学饭前洗手。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活动结束后,研支团队员组织同学们排队洗手吃午饭。队员倪征说:“在修建储水池之前,老师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正常的生活用水,需要一桶一桶地将水从两公里之外的水源处运回学校,即使这样万般辛苦,储水量也不足以支撑学校的日常用水。而现在同学们能够用上干净的水洗手,日常做饭也不再担心用水问题。这让我感觉我们团队的努力确确实实给更被小学带来了改变。这就是我们来支教的意义。”

556D9

图为郑州大学研支团队员与更被小学学生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供图

据悉,更被小学为一所乡村小学,共有34名学生和3位老师,学校条件艰苦,曾严重缺水。通过此次饮水工程捐建项目,更被小学用水问题得以解决。之后,郑大研支团将继续着眼社会基层,聚焦弱势群体,切实为改善当地教育环境及教育资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原文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xibu.youth.cn/gzdt/gddt/201912/t20191210_12139111.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