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在2019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9年12月24日 17:1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日前,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项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共获得10项国家级荣誉、2项省级荣誉,郑州大学团委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其中,社团思源之家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书华团队《卢氏县兴贤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设情况调研报告》被评为“百篇优秀调研报告”。在“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中,郑州大学软件学院赴卢氏支教小分队获得优秀报道奖,郑州大学集思广艺团队获得优秀摄影奖,裴东杰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郑州大学“郑在西平支教路,嫘祖之乡助梦行”、郑州大学 “践行者”实践团队、郑州大学微尘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千校千项”优秀团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中,郑州大学获得“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全国铜奖1项、校级优秀奖1项。

另外,在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展演活动中,郑州大学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社团思源之家荣获优秀项目。

据悉,郑州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设立院系项目274个,校级重点项目75个,申报省级重点项目37项,组建本科和研究生校级实践队76支、院系级社会实践队199支,全校超过50%的同学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才干,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