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获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3:3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0以“共赴冰雪之约•同筑青春之梦”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拉开帷幕,比赛自2019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法国、韩国、葡萄牙、俄罗斯、泰国、英国等国家的10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报名参赛,最终55支队伍入围决赛。郑州大学美术学院代表队作品《春》入围,决14-7日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历时4天,各参赛队在长3米、宽3米、高3米的人造雪块上进行雪雕雕刻,展现各色雕刻风格,凭借各自的雕刻技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最终我校决赛作品《春》斩获一等奖。

我校代表队在此次赛事中由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解少勃老师担任指导老师,成员由美术学院刘自阳、韩芳、权超、刘云信4名同学组队。经过团队充分酝酿,最终确定参赛作品《春》的完整方案。作品立意:本作品意在表达春天的韵律。跳跃的云朵环绕在少女的身旁,静謐的春风悄悄撩拔着少女的发丝,处处充満着生机怏然的气氛。即便身处寒冬,但依旧坏揣着春天的梦想,孕育着春天的到来。正如朱自清所説:“盼望着, 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

据悉,本次比赛包括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韩国国民大学、爱丁堡大学、泰国达勒职业学院等国外高校团队;以及包括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等在内的国内高校团队。同时本次大赛也是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重点活动之一,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

解少勃老师带队的郑州大学参赛队

获奖作品《春》

团队合影

严寒下师生共同完成作品创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