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全体见面大会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4:3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0月13日、14日,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全体成员见面大会分别在主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副书记王景涛、王红晓、王炜苹出席会议,校团委老师、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学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社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王景涛代表校团委对新加入校学生组织的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作为全国红旗五四团委,郑州大学团委积极发挥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就学生组织如何更好地服务青年群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组织,明确定位。要提高效率、勇担重责,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二是要务实创新,打造品牌。要与时俱进,了解青年的新需求、新兴趣,注重改革创新,结合青年使命和学校特色谋划各项工作。三是要涵养品质,服务大局。要端正工作态度,提高综合素质,锤炼优良作风,坚定信仰、砥砺奋斗。

王红晓围绕社团社联工作讲话。他强调,社联社团全体成员要明确定位,秉持求是担当,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社联、社团要强化深度关系,双向借力实现更好发展,二者共同努力,在服务、协调、监督社团上发挥重要作用。他从大局到个体,深度剖析了社联社团的建设发展问题,并就学生团体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组织有思路,要调整思维模式,从多角度考虑策划社团活动;二是形式有创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借助网络积极转型;三是内容有价值,倾听青年呼声,组织有意义、有品味、有价值的学生团体活动。

会上,校团委老师、学生会主要干部、社团联合会主要负责人依次宣读文件,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号召在场人员为学生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