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青年榜样大讲堂

日期:2020年11月17日 09:4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13日晚,2020年郑州大学青年榜样大讲堂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讲堂以“柔性可穿戴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其应用”为主题,邀请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代坤为主讲人。各学院近四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堂上,代坤教授播放相关实验视频,展示了通过导电材料进行人体活动时运动信号的变化,以直观通俗的方式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材料领域。随后,他从研究背景、项目与成果、近三年学生培养、合作人员等方面出发,介绍自己在柔性可穿戴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及其应用领域的科研工作,并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他围绕学习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目标与规划方面,要始终秉持厚德载物的理念,踏踏实实地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二是在态度与决心方面,要以天道酬勤为信条,不满足于过去的成绩;三是在迷茫与选择方面,要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四是在交流与能力方面,要锻炼自身表达能力,与同学相互学习经验,共同成长。

讲堂接近尾声,代坤教授以“做好本职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无理想,不青春”作为结束语,代坤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述使同学们备受鼓舞,现场气氛活跃。

长期以来,郑州大学共青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开设三大讲堂,即青年榜样讲堂、青年励志讲堂和青年创新讲堂。此次青年榜样大讲堂的举行,提升了全体师生科学文化素养,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文化氛围。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