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模联成员参加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培训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5:2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进一步提升国内高校对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议事规则的理解和掌握,增强参与国际事务的能力,中国联合国协会于2020年11月21日在京举办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培训。郑大模联受邀共计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于21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本次培训采用现场参训和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张丹女士主讲。张丹女士依据视频内容为与会人员介绍了模联会议的三个阶段:一般性辩论、非正式磋商以及决议审议和执行并就这三个阶段分别讲述了其中的具体要求和细节。同学们在副会长的引导下积极提问,得到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张丹女士依据自己的经验,分析了世界的整体局势,剖析了各个国家的立场,就世界热点话题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各国的政治立场。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国际时政热点的兴趣加深了对联合国议事规则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磋商谈判的能力,让同学们对国际局势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对协会的进一步发展传播模联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图片来自中国联合国协会)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