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学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日期:2020年11月25日 16:2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凯甬、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意通两位同学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郑州大学团委按照“班校”三级推选机制,以“校园之星”寻访活动为主要培育途径,在全校范围内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王凯甬,男,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曾获2019年度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特等奖、第24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受到《人民日报》专题报道。在科技创新上,曾获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冠军(水下机器人项目打破赛会得分纪录)、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特等奖、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二等奖、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特等奖等国家级奖项22项;在创新创业上,合伙完成了数百万元的种子轮融资,且已产生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现已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王意通,男,郑州大学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来自一个普通的小乡村,十几年前的一场医疗事故使他的右臂运动神经损伤、肌肉萎缩,但他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乐观向上,踏实刻苦,曾获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安红棉”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等称号。其参与的项目“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荣获2018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初创组一等奖,郑州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现已保送至武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