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30日 17:2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为了帮助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展望美好未来的同时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于1128日在本源体育场东侧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抗美援朝这段历史共可分为“回望悠悠历史 聆听战火茫茫”、“志愿军人平巍峭 雄狮劲旅显威风”、“铭记战争血泪史 撰写爱国未来章”、“珍视不易和平 共筑人类家园”、“念抗美援朝精神不朽 传千秋万代永续辉煌”五个板块,分别通过讲解、设置主题相关的活动游戏、绘制展板等方式将活动的内容呈现出来。

参与各个板块活动的师生们通过听讲解、“看图识人物”以及 “快速记忆”等主题相关的活动游戏,完整回顾了抗美援朝这段峥嵘岁月史并学习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活动期间,各个板块相互联系,循序渐进。同时,通过完成板块任务获取盖章,集齐通关凭证领取相应活动奖励的游戏规则,也使得活动更加有趣。

活动当天上午,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王红晓等也来到了活动现场,走到活动中,认真地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并对活动内容的呈现表示肯定。

在参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团日活动的举办切实加深了他们对抗美援朝相关历史以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对他们而言收获颇多。

16C08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