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举办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2日 09:5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郑大模联成立10周年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于11月27日—29日举办十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协会指导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亲临活动现场。

11月27日,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于中体东侧举行从种子到大树十周年纪念展览。本次展览主要分为三大版块,第一部分介绍联合国的发展历史其中雕塑大师乌切尼奇的名作《铸剑为犁》形象独特,尤为引人注目象征着人类要求终结战争,把毁灭的武器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这也寓意着联合国追求人类和平发展的宏大愿想第二部分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与联合国的密切合作乔的笑记录着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历史时刻,一带一路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彰显大国担当,为世界之问提供中国答案第三部分介绍郑大模联的成长历程。2010年郑大模联正式获批成立,此后模联人栉风沐雨,在校团委和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郑大模联荣获“十佳社团”荣誉称号,中原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获评校园文化品牌,无数模联学子斩获赛事荣誉,到国内海外知名学府深造。

此外,现场设置了互动知识问答活动。参与者通过扫码参与答题感知国际组织与国际形势,了解模拟外交,提升了同学们对国际时事的关注度,增进了同学们对国际组织的了解诸多同学参与答题获得了郑大模联十周年特别定制纪念礼品。

11月28郑州大学模拟联合国秋季特别会议拉开序幕。本次会议设置联合国75周年背景下的粮食及农业组织委员会,着眼“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互助发展,聚焦中国减贫项目、农业合作项目、促贸援助项目在世界遍地开花,共同讨论促进农产品贸易及市场一体化问题。会议为期两天各国模拟外交官着重讨论了在粮食安全受威胁时,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助问题,以及发展中国家的相关义务最终就发达国家的援助方式及各国农产品出口补贴及关税壁垒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并在多方协商后通过了决议草案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及促进国际农贸市场一体化做出了贡献。

厚积十载,矢志未来。十年前,郑大模联种下希望,在“想改变些什么”的思路引导下,开启模拟外交探索之路十年后,郑大模联与学校的国际化进程同向而行,打造了真人图书馆、学术沙龙、校内会、中原会等开阔眼界、交流学术的品牌活动,培养郑大学子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推动世界前进的能力郑大模联,十年只是开始,长天大地,未来可期。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