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2020年秋季团校

日期:2020年12月09日 16:0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工作者的培养工程,加强对我校团学干部和团学青年的培养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我校于1115日至125日举办2020年秋季团校,来自基层学院的5222020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团干部在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做了题为《新航向、新使命、新作为——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团学工作新篇章》的辅导报告。报告中,他就锚定新航向、肩负新使命、争创新作为三个方面向广大基层学生团干部提出了新的寄望:一是要围绕新时代对青年的新要求、新时代高等教育大局和学校一流建设发展大局,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和发力点,在奋斗中锚定新航向。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以学生为本,明确目标任务,做好主旋律的传播者、服务青年的接力者、建功立业的领跑者,主动用臂膀扛起新时代的使命。三是要以远大理想信念确定人生航向,在砥砺奋斗中磨炼意志,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在爱国主义旗帜的指引下奋力前行,用新作为践行初心与使命。

同时,河南青年讲师团走进秋季团校课堂,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示范宣讲。四位讲师通过讲述全面小康的奋斗历程、援鄂战“疫”的亲身经历和陈俊武院士的人生轨迹,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并践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期团校培训内容设置丰富,期间邀请学校党政领导、相关专业老师开展了以《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国家安全形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民族与宗教专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新航向、新使命、新作为——用青春谱写新时代团学工作新篇章》、《团学工作实务》等为主题的培训课程,同时举办视频教学、优秀基层团学干部经验交流会、小组讨论、学习成果分享会等线上、线下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团学干部思想理论水平、政治素养以及工作能力,促进基层团组织建设为之后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