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17: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226日,郑州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在主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同步召开。

26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校领导宋争辉、李兴成、谷振清、张倩红、关绍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学院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41名学生代表和45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校工会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贺词,郑州大学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谷振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了题为《笃行志远,奋勇前行,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绽放青春》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激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学为本,坚定信念,练就本领。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提升理论能力和政治定力,在勤学苦练中练就本领,拓展知识的深度和宽度,力争成为能够肩负起建设祖国使命的优秀人才。二是要以干为要,勇于担当,矢志奋斗。广大青年要行动起来,在历史使命前勇于担当,在知行合一中矢志奋斗,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不懈奋斗中建功立业,书写青春华章。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德为先,崇尚善良,修身律己。青年应打牢道德根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系复兴、以才报国,以奉献之心服务人民、回馈社会,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真正成为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栋梁之才。

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为各级团组织和学生组织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组织改革。广大学生干部要努力成为勤奋学习的示范者、服务同学的奉献者、清风正气的弘扬者,争做新时代青年中的排头兵

开幕式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和大会议程的报告。

大会上,学生代表积极献言建策,为学校建设提出宝贵意见。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郑州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了题为《忠诚务实、奋进担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助推我校一流大学建设》的倡议书。

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56余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校内有关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