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大研支团为留守儿童开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8日 17:2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永驰 李奕非)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近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为融水县苗美家园社区的留守儿童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活动,针对火灾的危害、如何在冬天防火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郑州大学研支团广西服务队为融水县苗美家园社区的留守儿童开展了冬季安全教育活动。图为研支团队员在给孩子们普及冬季安全知识。 郑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朱妤作为主讲人,通过播放一系列火灾视频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火灾等事故的危害,详细讲解了各种意外情况的应对措施,让孩子们学会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为提高安全教育效果,本次活动设置了互动环节,服务队队长李扬现场了组织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孩子们踊跃参与,场面活跃热烈。


  图为郑大研支团队员给孩子们发放安全知识竞答奖品。 郑大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讲座,有助于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意思,教育大家珍惜爱护安全美好的生存环境,人人有责。


 图为郑大研支团队员在给孩子们开展消防安全课堂。 郑大研支团 供图

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012/t20201207_12607342.ht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