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州大学研支团开展“留守儿童快乐周末”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7:3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12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永驰 李奕非)为关心留守儿童的快乐成长,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1227日,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以下简称研支团)联合融水苗族自治县团县委在苗美家园社区开展“留守儿童快乐周末”活动。


郑大研支团队员在和小朋友一起拼拼图。 郑大研支团 供图

 当天上午,研支团成员便早早到达活动地点,将拼图、彩泥等工具分门别类摆放好。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手工类型,以分组合作的方式完成作品。在研支团成员的耐心指导下,所有小朋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且欣喜地向他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凭借小朋友们的智慧和努力,一块块拼图拼接在一起,有的变成漂亮的图案,有的通过3D效果变成惟妙惟肖的城堡。彩泥经过小朋友细致的雕琢,有的变成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有的变成垂涎欲滴的美食。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欢乐,还学会了如何团结合作创造更大的价值。


图为学生的手工作品展示。 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玩的过程中提高自我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研支团成员马永驰通过活动对留守儿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未来研支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的理想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学生的手工作品展示。 郑大研支团 供图

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xibu.youth.cn/gzdt/gddt/202012/t20201230_12640056.ht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