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基层团委负责人述职评议大会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16:0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贯彻落实团省委《关于在全省集中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22日,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团委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本次述职评议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共青团在党的青年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青年大学习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巩固和彰显共青团的政治本色。要抓好工作主线,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关注青年成长,服务青年成才,带领青年学生努力奋斗,着力巩固和提升共青团在大局中的贡献度。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主动性、创造性,着力激发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和战斗力。

会议要求,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学院要总结好过往工作经验,提前做好谋划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三牛”精神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努力推进共青团工作更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述职评议考虑到全校基层团委组织数量较多的实际,按照每年不少于三分之一的基层团组织进行现场述职的要求,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共安排20个基层团委负责同志通过线上方式进行现场述职。会前,49个基层团委负责人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校团委对述职材料进行汇编。会议围绕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等主题展开学习交流,全面梳理总结了2020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不足之处,为下一步全校共青团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