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2021年建筑艺术节暨第十届“蓝色杯”建筑学院搭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1年05月19日 08:5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五月的校园生机勃勃,绚丽多彩。5月16日上午8时30分郑州大学2021年建筑艺术节暨第十届“蓝色杯”建筑学院搭建大赛在新校区荷球馆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由郑州大学团委、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由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团委承办,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开幕式上,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杨根顺介绍了比赛的概况,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代表校团委致开幕辞并宣布大赛开幕,王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位同学们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加深对党史的学习,在学习党史中筑牢理想信念,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动力,在学习党史中弘扬艰苦奋斗的品质,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过后,进入决赛的13组选手便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当中。他们早已分配好各自的任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搭建工作。瓦楞纸板、一把割刀、一副量尺,便能制造无数可能,创造奇幻空间。下午五点比赛正式结束,虽然经过8个小时的脑力和体力的消耗,但队员们心中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迎难而上、同舟共济是他们心中不变的信仰。各组同学的作品将会在建筑学院公众号中展出,接受全校同学的投票评选。

此次大赛以“铭记伟大历史 献礼百年华诞 ”为主题,以设计搭建党史展览长廊为比赛内容,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广大同学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学习中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爱党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顽强奋斗、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