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十一届“华章百年,音启新篇”歌手大赛“冠军之夜”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2:5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5月21日晚,郑州大学第二十一届“华章百年,音启新篇”歌手大赛“冠军之夜”在校区南操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歌声中圆满落幕。校领导张倩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全校基层团委负责同志、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赛的评委们以及兄弟院校参赛的师生们、千余名郑大学子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展演现场灯光绚丽、歌声飞扬,五千余名观众聚集在南操场,共同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此次大赛共分为“信仰之光·青春声宴”、“锦瑟年华·声而出彩”、“歌以咏志·为梦发声”三个篇章。蒋涵老师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大赛拉开帷幕,参赛选手的歌声时而悠扬婉转时而激昂响亮,唱出了满腔热忱的爱国之情,大学生艺术团成员通过舞蹈《红色青春,舞动年华》向建党百年献礼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还与正在广西、西藏、内蒙古进行支教的郑州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及当地的学生进行了连线互动。千里之外,广西、西藏和内蒙古的同学们同样以自己嘹亮的歌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广西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融水镇中学初一十三班的同学们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爱意;西藏昌都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同学们用藏语“扎西德勒”向在场的郑大师生进行问候,藏语歌曲《hello 同学》极富民族特色;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职业教育中心高一三班的同学们演唱的《我的祖国》则引发了现场郑大师生的合唱,“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歌声在南操场飘扬。

华章百年,中华正茂,颂歌献礼,音启新篇。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校青年学子用青春的声音,放声高歌党的伟大,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展现了青年一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