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网】郑大研支团在融水县开展党史教育重走长征路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09:4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永驰 李奕非)学党史强信念,近日,郑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以下简称郑大研支团)到融水县四荣乡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教育活动。

  郑州大学第22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到融水县四荣乡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教育活动。图为荣地村驻村第一书记讲解红七军当时的情况。 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地点是位于融水县四荣乡荣地村的融水水县红军路红军桥红军亭遗址。在红军桥遗址,通过村支书的讲解,研支团成员了解了红七军的组建过程和行军路线。1930年12月初,红七军第二次行军路过此地。为使大队人马顺利通过龙女沟,红军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架设了两座木桥。1933年当地群众为纪念红七军,自发在距离红军桥500多米远的地方建造“红军亭”。参观过后,研支团成员们重走当年红七军走过的山林路,体验当年红七军艰苦奋斗的历程。

图为研支团成员在红七军过苗山陈列馆前合照。 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让研支团成员身临其境,切身感知红七军的革命精神,坚定了“奋斗不息、追梦不止”的理想信念,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未来,研支团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知史明理,学以致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106/t20210608_13005082.htm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