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7月05日 22:3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72日下午,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吴宏阳在讲话中对郑州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表示深切关怀,寄予殷切期望。他提出,希望同学们通过进入教室课堂、深入基层一线、参与地方扶贫去深入了解中国的国情与民情,在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中有所见识、有所思考、亦有所收获。吴宏阳对研究生支教团的青年志愿者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服务地的建设发展贡献郑大人的青春力量。二是勇于实践,甘于奉献。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展现新一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郑大学子的志愿风采。三是砥砺品格,磨练意志。传承好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优良传统,挺起脊梁,求是担当。四是团结一心、合作进取。增强团队意识,树立团队精神,保持好与学校的联系,发挥好郑州大学与服务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建设服务地做出应有的贡献。五是保持健康,注意安全。在支教期间要保持高度警惕,注重个人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强化安全防护意识,做到快乐出发,平安归来。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分别为支教团授旗,并向队员赠送了衣物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苦难辉煌》等书籍。各支教分队队长也分别进行了发言,纷纷表示将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充分利用好这一年的时间,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全身心投入支教事业,在祖国的西部传递知识与希望,展现出郑大学子的良好风貌。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据悉,2020年我校遴选出22名同学组成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帮助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西部生活,校团委多次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培训学习活动。目前,研究生支教团已成为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闪亮名片。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即将奔赴内蒙古多伦县、西藏昌都市、广西融水县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