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中荣获全国特等奖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16:3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高效率球形钛合金粉末制备新原理新工艺研究”比赛结果揭晓。经过选题评审委员会资格审查、初审、复审环节,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舒永春、郝振华老师指导,研究生乔石、付振华、张庆磊、李静、侯旭初、陈育辉、王东祥等同学完成的科技创新作品《基于喷雾造粒和等离子体球化制备高性能球形TC4粉末》荣获全国等奖

2021年4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发布“高效率球形钛合金粉末新原理新工艺研究”比赛通知。我何季麟院士团队自2015年开始从事射频等离子球化制备球形金属粉体的研究,在高性能球形粉体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方面积累的大量经验。团队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制定参赛方案,经过专家组评审进入决赛。此后又并不断讨论研究并修改完善参赛方案,最终参赛项目斩获特等奖。

第十七届 “挑战杯”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是由共青团中央等部门主办,贯彻落实总书记“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设置的专项赛事,秉承“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竞争协同机制为手段、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的思路,聚焦“卡脖子”技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政企发榜、竞争揭榜、开榜签约”的方式,由政府、企业提需求出题,面向高校广发“英雄帖”,学生团队打擂揭榜。旨在引导大学生踊跃投身投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阵地,坚持团队合作、协同创新、敢于亮剑、攻坚克难,培养磨砺大学生科技自立自强精神,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创新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