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学生安全返校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10:4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学校迎来了一波返校高潮。为了让同学们顺利安全返校,我校一百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秉持“奉献、互助、无私”的志愿精神,忙碌在返校工作的各个岗位,为此次返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色。

  2018级建筑学院的王政彬是此次东门返校志愿小组的负责人。据他介绍,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者主要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帮助返校同学搬运行李,维持秩序,一组负责在核酸检测点协助工作人员采集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王政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返校志愿活动。10月9日,第一批学子返校志愿服务活动中就有他的身影。“我觉得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方面可以帮助新返校的同学更快的熟悉返校流程,安全返校。另一方面,在帮助其他同学安全返校的同时,我自己也能感到满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志愿服务的工作虽然简单,但也不免会出现一些不可控因素。有一件事让王政彬印象非常深刻。“之前乘车的时候,有一位同学的腿受伤了,坐摆渡车不太方便。她的行李又比较多,我们就一路帮她搬行李搬到宿舍里边。看到那个同学安全返校,觉得特别开心。”

  2020级政治管理学院的谢雨欣看到志愿招募信息后便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当问及原因时,她谈到,自己去年开学时就得到了学长学姐热情的帮助,所以今年也想参与到返校志愿服务活动中,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今天帮同学们搬行李,看到他们上车的那一刻,真的非常满足。而且,在站岗的过程中,志愿小组的同学们也会互相关怀,经常有同学主动换班,让其余的同学休息一下,很温暖。

  同组的胡梦雨同学认为,与其在宿舍躺在床上,不如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发光发热,也为其他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辛苦的工作只为了同学们更加安全开心的返校,胡梦雨也许道出了许多志愿者的心声。

  作为志愿者,他们凭着一颗赤诚的心,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温暖的赞歌。也正是因为这些无私奉献的同学,我们的返校工作才如此顺利。

  “志愿者们非常有耐心,每一个环节都有他们耐心的引导和解答,而且各个方面都非常热情。在这么冷的天气中一直坚守岗位,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辛苦了”。 一位17级建筑学院的返校同学真诚称赞道。“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感觉很温暖。”

  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更展现出奉献无私的志愿者精神。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坚守岗位的精神,为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返校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吸引和感染了更多的青年投身并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