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7:0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0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重要原则守护网络安全,构建和谐校园,引导广大青少年合理利用网络、不沉溺于网络,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在本周,多伦县团委联合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来到多伦县第三小学进行网络安全宣讲,大约有300名学生参加该活动

活动开始前,多伦县团委副书记杨佳向同学们介绍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牢记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文明上网


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沟通、娱乐休闲的重要方式和途径。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针对青少年的网络犯罪也日渐增多,而由于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给了犯罪贩子不少可乘之机。

 

为了让青少年更好、更安全地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活动中,郑大研支团成员韩伟健对网络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为学生耐心讲解网络安全隐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和常见网络诈骗风险及应对措施,引导学生养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此外,还从提高防范意识的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安全使用网络的建议。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引导同学们了解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进一步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使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广大师生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科学利用网络,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辛勤奉献,以更加昂扬向上的斗志、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为加快祖国西部基层教育建设、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